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二)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49

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两位先进人员是体操学院运动员张阔和击剑学院运动员钱佳睿。


张阔:体操学院运动员


2004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体操学院蹦床队,2008年9月进入省体工队,2010年参加全国冠军赛获得团体冠军,2013年代表江苏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团体季军,2014年进入国家蹦床队训练,2015年代表中国蹦床队参加世界锦标赛荣获团体亚军和个人季军。2016年因训练意外受伤,脚趾断裂,脚掌4处骨折,打了4根钢钉。身边的朋友都认为他运动生涯就此结束了。但是张阔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康复,积极训练,积极调整良好的心态。因为他想证明他还可以,他心中的世界冠军梦一直都在。经过2017年一年多的恢复,张阔一举夺得了蹦床世锦赛个人冠军、团体亚军。所有的压力、所有的委屈都用这枚金牌得到了很好的回应。

2018年蹦床世锦赛蹦床大团体冠军、个人季军,同年向上级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就读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班。经过两年的学习和考核,张阔在2021年3月成为一名正式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年6月研究生顺利毕业。

张阔说:感恩南京体育学院培养了他,同时也感谢帮助过他的领导、教练以及老师。他的成功离不开师长的悉心教导。张阔深知,取得这些成就还远远不够,他将继续努力,继续向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来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





钱佳睿:击剑学院运动员


钱佳睿,女,1992年生,中共预备党员,国际运动健将,中国国家击剑队女子佩剑组主力队员,2017-2019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

该同志训练刻苦,成绩优秀,2017年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比赛,钱佳睿带领队伍战胜实力强劲的广东队,夺得金牌;2018年,参加雅加达亚运会,获得女子佩剑个人金牌、团体赛银牌。2019年参加全国锦标赛获得团体亚军,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获女子佩剑个人赛亚军,参加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突尼斯站)取得个人赛银牌,为中国击剑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备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参加东京奥运会获得女子团体第七名,参加陕西全运会获得女子团体冠军,为江苏击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体育发展突出贡献个人”。





图文供稿:体操学院、击剑学院

编辑: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