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七)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两位先进人员是游泳学院运动员梁馨枰和击剑学院运动员杨恒郁。

 

梁馨枰:游泳学院运动员

 

梁馨枰,女,1994年7月出生,汉族,江苏淮安人,中共党员,原国家队运动员,奥运选手,国际级运动健将,世界冠军,硕士研究生。

2000年在淮安市体校开始游泳训练,教练唐利阳。2002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省少体校,2006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省体工队,教练王芳。2013年入选国家队。2014年在第17届亚运会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集体项目和组合项目两个项目的金牌。2014年在第13届花样游泳世界杯赛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集体项目和组合项目两个项目的金牌,助力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夺得集体项目的世界冠军,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2015年在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集体技术、集体自由和集体组合3个项目的银牌。2016年在第31届里约夏季奥运会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集体项目的银牌。2016年在第11届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上,与队友配合获得主题双人、集体项目和组合项目3个项目的金牌。2017年在第13届全运会上,与队友配合获得集体项目金牌、组合项目银牌。2017年在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组合项目金牌。2018年在第18届亚运会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集体项目金牌。2019年在第18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集体技术、集体自由和自由组合3个项目的银牌。2021年在东京奥运会上,与国家队队友配合获得集体项目金牌。2021年在陕西全运会上,参与奥运联队获得集体项目金牌。因为成绩突出,曾多次被上级部门记功表彰。

梁馨枰性格活泼外向,敢于探索,勇于创新,能力上乘,经常在动作编排上有奇思妙想,能够带领队员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是小队员们眼中的厉害大姐姐。




 

杨恒郁:击剑学院运动员

 

杨恒郁同志为江苏击剑队女佩运动员,2018-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思想坚定,爱党爱国敬业,能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领悟党的基本知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认真参加训练,文化学习刻苦,尊重教练师长,团结队友同学,为人正派诚实,作风踏实稳重。

该同志长期在国家队集训,在日常训练中,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不断提升自我和超越自我,并以党员和大姐姐的身份去关心、帮助、带动小队员成长,在队伍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7年参加天津全运会获得女子佩剑团体冠军,个人季军。2018年入选了雅加达亚运会大名单,并在女子佩剑团体比赛项目中拿到了亚军;同年底参加全国击剑锦标赛并获得个人季军、团体冠军的成绩;2019年获全国锦标赛个人亚军、团体亚军。2020年获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从2017年到2019年,参加亚洲锦标赛连续三次代表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2021年参加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分别获得团体第七、团体冠军,为江苏击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体育发展突出贡献个人”。





来源:游泳学院、击剑学院

编辑: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