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八)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两位先进人员是击剑学院运动员傅颖和体操学院运动员张峻硕。

 

傅颖:击剑学院运动员

 

傅颖,女,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击剑队女子佩剑运动员,2018--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能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在训练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训练态度和一丝不苟的训练作风,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由于其训练刻苦,严格要求,竞技水平提升较快,近年来参加各类比赛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20182020年参加全国击剑锦标赛获得女子佩剑团体冠军;2019—2021年参加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连续三年获得团体冠军;2019年参加全国击剑锦标赛获女子佩剑个人冠军;20172019年参加亚洲锦标赛获得女子佩剑团体冠军,2021年参加陕西全运会获得女子佩剑团体季军,为学院完成比赛任务,为江苏击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峻硕:体操学院运动员

 

张峻硕2013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技巧队,开始专业运动员的运动生涯。

在队期间拿过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和世界杯赛冠军,并在此期间参加过两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国庆70周年阅兵。

2014年是张俊硕来到南京体院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只取得了第三名,但是这是对他的历练。接下来的几年里,他在全国各种大小比赛里历练成长。

2017年,张峻硕和队友出发去瑞士参加世界比赛,拿到了第二名。回到南京之后,他没有松懈,加紧训练继续备战几个月后的亚锦赛,在教练和队友们的付出和努力下一举夺冠。

2018年是两年一次的世界锦标赛。中国派出了两组男子四人。张峻硕在二组。由于一组在预赛中失败了,教练帮他所在组争取到了参加决赛的机会。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他和队友再次拿到了第二名。没有夺冠使张峻硕一度有些失落和自责,觉得自己辜负了领导和教练的期望,但是他没有气馁。

2019年张峻硕去广东集训,备战美国和比利时世界杯赛。这次他和队友吸取了之前比赛的经验,针对短板加强训练,稳扎稳打,最终拿到了美国和比利时两站的世界杯赛冠军。拿到冠军的那一刻,他无比的开心和激动——努力和付出终于有回报了。他非常感谢教练和领导对他的关心和信任,这激励着他和队友最终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来源:击剑学院、体操学院

编辑: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