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十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两位先进人员是体操学院运动员尹德行和教练员尤浩。

 

尹德行:体操学院运动员

 

尹德行,男,贵州省榕江县人,2001年出生,2010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体操队训练,2015年进入优秀运动队,2016年入选国家队。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尹德行作为近年来江苏省体操队在成年比赛中较为出色的青年优秀选手,六项全能水平均衡,比赛发挥出色,分别在2018年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体操比赛中获得男子鞍马冠军、吊环第三名、单杠第四名和全能第七名。201820202021获得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第一名。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精神是尹德行一直追求的运动生涯目标。目前他在国家队和孙炜、尤浩等优秀运动员一起正在备战即将到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并为杭州亚运会争入选积极做准备。他把不断地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作为自己不懈的阶段目标,把巴黎奥运会作为自己的周期目标,力争为我省的竞技体育事业再添荣誉,展现新时代下竞技体育人的新风采。

 



尤浩:体操学院教练员

 

尤浩,男,江苏丰县人,1992年出生,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江苏省二等功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7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体操队训练,2012年入选国家队,2019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队期间,尤浩以其精湛的技艺、出色的发挥,分别获得:2014年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双杠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团体第三名、2021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吊环第二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团体冠军。

尤浩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训练计划和比赛备战工作,在平时训练和重大赛事前,积极协助主教练关心年轻运动员。当在训练中碰到技术动作难点时,尤浩能帮助他们共同解决技术难点。遇到个别运动员赛前紧张和焦虑时,尤浩通过自己参加大赛的经验,及时给与年轻队员心理疏导,深受领导和队友们的好评。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我国体育战线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运动员,尤浩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梦,在训练中发扬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精神,不断求新、求难、求美,赛场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把不断地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作为自己不懈的追求。

 


 

来源:体操学院

编辑: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