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3

4月19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科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及使用实验室相关教师及学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作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条目解读>》主题报告,报告中对新一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条目做了作了详细的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作为高校代表分别以《苏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体系德构建与实施》和《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的优良做法及先进经验。

视频培训会前,史国生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强调,一要广泛动员相关师生积极参加培训,重点岗位人员要点对点通知到位;二要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要长抓不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最新要求,并全面排查实验实训室内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

我校师生参加线上培训


文:孙强

图:孙强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