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教务在线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5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总结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同时做好本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学校于4月22日下午在线召开了2022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了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钱江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教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陈海波首先就我校近两年一流课程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总结了我校一流课程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课程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钱江为大家作了“一流本科课程助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情况、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情况、南京体育学院课程建设和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为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提供了经验分享和技策借鉴。参会各二级学院院长针对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和研讨,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兰亚明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课程建设理念。要强化问题意识、质量意识和积累意识;二要对标对表加快课程建设进度。要完善统筹策划,严格建设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发扬体育课程特色优势,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三要做好课程建设的使用和后期培育工作。让课程建设的成果真正惠及师生,同时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真正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


 




文字:王怀旭、古琳钰

                                                                                 图片:古琳钰

                                                                               审核: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