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曹举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

3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度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主持会议。根据安排,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校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潘漫总结了我省省属高校去年的财务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高校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面临的新形势,要求科学谋划2022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发扬财务支撑、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使资金使用更有效;加强资金绩效评估等工作目标和思路。潘漫还通报了去年高校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周亚君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关注预算执行进度、规范国库资金支付与账务处理、加快推进存量银行账户清理和所属企业改革、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等工作。

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分别就校银合作,提高财务保障能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内控建设,严控财务风险;重视绩效管理,加强财务服务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黄步龙在会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厅财务与资产工作会议精神,借鉴、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科学谋划今年的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学校2022的工作计划,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