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报销审核新流程的通知

发布者:曹举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各位尊敬的报销人:

为了加强财务审核把关,目前报销单据采用二审制(此外还有复核与稽核机制),初审与复审发现问题均可直接退单至报销人。如果初审未能发现全部问题,复审补充发现时,就会让报销人两次接到退单,报销人难免会产生“审核尺度不统一”、“不把问题一次性说完”的感受。

为解决该问题,计划财务处将改变审核流程——初审不再退单,而是在复审结束,初审与复审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共同认定单据存在问题才退单至报销人。报销人将不会遇到多次退单的情况(补正资料不完善除外),也更有利于财务内部提高服务一致性与服务标准化。

新流程实施后,审核意见将集中由复审人员反馈,初审不再反馈审核意见。因此,并不是初审更人性化,复审更加苛刻、严格。此外,初审与复审都了解单据审核的情况,如对审核意见有疑问,可以任意咨询初审或复审人员,无需认为意见由复审人员提出,问题只能咨询复审人员。

新流程将于51日前上线,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计划财务处

                               2022425


附件:财务审核新老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