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272

5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传耿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安全工作,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领导干部顺利换届、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的坚实保障。全校上下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尽全力,共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坚决维护好师生的安全健康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等上级单位针对做好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各项安全工作多次召开紧急会议,作出重要部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单位各项部署要求,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高保安全、保稳定、防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道关口,为学校的综合考核和持续进步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一是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检视、再排查,从严从紧、抓紧抓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二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八个有没有”的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教学二级学院要抓到位。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处置,特别是网络舆情预警,全面守好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的日常管理,着重做好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场馆设施安全、实习实训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实验室安全和运动队的日常管理等十项工作。三要强化监督问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全校上下要拧紧责任链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究的要求执行到位,确保把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将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融入学校日常管理各个方面,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3+1”综合考核,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不断巩固全员参与、全员负责的良好局面。

金松从安全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治安防控、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食品与卫生安全管理、场馆设施安全、实习实训安全管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建筑与施工安全管理、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运动队日常管理、兴奋剂安全防控、安全教育落实等十四个方面对全校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切实落实会议各项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安全大检查、大整改,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安全我有责,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努力构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乒羽学院、科学实验中心、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