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唱队歌活动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3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增强育人氛围,激发运动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5月5日下午,羽毛球队党支部组织羽毛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唱队歌《振羽高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党总支副书记周丹及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乒羽学院副院长、羽毛球队党支部书记骆晓娟作动员讲话,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继承和发扬队伍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团结拼搏中谱写新的篇章;二是希望大家能认真学、用心学,通过学唱队歌感受和汲取力量,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刻苦训练,创造佳绩。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南京青奥会歌手高龙老师为全体成员授课。高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唱歌功底、有趣的授课方式,讲解发音发声技巧,并对羽毛球队队歌《振羽高飞》的歌词进行逐句讲解。随后,他指导全体成员从运用气息、音阶转换、配乐合唱等方面反复练习,带领全体成员唱出了心中的激情与豪迈,唱出了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场馆。

本次学唱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运动队的业余生活,鼓舞了队伍士气,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下一阶段,羽毛球队将着力抓实队歌学唱活动,确保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人人会唱、人人能唱、人人爱唱,形成唱队歌、励斗志、创佳绩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体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