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季宣传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毕业季氛围,按照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毕业季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编辑报送毕业季宣传素材

高教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辅导员、学生等认真做好毕业季宣传素材的收集整理,并及时将相关素材发至党委宣传部。毕业季相关素材包括毕业纪念照、毕业感言和视频等。如因毕业年级学生不在校内等情况无法实地拍摄素材的,可以在线形式联系采编,或以回顾毕业年级学生在校求学难忘回忆、精彩瞬间的方式开展。党委宣传部将对各学院报送的毕业季素材汇总编辑,并择优在学校官网、官微、官博及电子屏刊载发布。

毕业季宣传素材报送要求:

将有关素材打包压缩,以“**单位2022年毕业季宣传素材”命名,发送至邮箱:407041273@qq.com

二、认真做好毕业季新闻宣传工作

高教各二级学院在毕业季期间要积极运用本单位校园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及时制作发布毕业季相关文字、图片、视频宣传作品,集中反映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文化活动的相关情况。机关后勤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梳理为服务毕业生所做的各项工作、聚焦解决毕业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典型案例,在校园网等平台做好宣传报道。

为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不提倡在毕业季期间举行非必要的大规模人员集聚活动,请务必严格遵守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规定,以内容积极、形式文明、组织有序为原则开展活动。

三、注重做好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宣传报道

(一)学工处、研究生部、高教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主题,对落实的政策方针、采取的相关措施、提供的服务保障、取得的实际成效等内容进行组稿宣传。该类主题报道应注重体现本单位、本部门为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政策方针和工作部署,认真研判形势、快速组织动员,积极教育引导毕业生明确自身需求、考量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主动联系推介优质就业信息和岗位资源,切实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系统措施和积极成效。报道内容应讲求“实”“质”并重,植根客观实际、注意总结梳理,避免“一事一报”记流水账式的碎片化描述,也要力戒无中生有、虚构杜撰、过度拔高的浮夸风错误倾向。

(二)研究生部、高教各二级学院要针对2022届毕业生中高质量升学、就业的优秀学生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对典型人物的宣传应做到导向正确、内容充实、细节丰满、文笔流畅,宣传稿件可采用图文稿件或视频等体裁进行创作,其中图文稿件文字篇幅不应少于800字,图片不少于3张。每单位或部门可报送优秀毕业生稿件1-3篇,党委宣传部将择优在校园网、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学校官方微博等平台进行发布。关于优秀学生典型的界定,建议以下列标准为参考:

高质量升学类:在校期间表现优良,通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博士生申请考核制等途径,升入“双一流”院校或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前500的境外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

高质量就业类:在校期间表现优良,考取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在编岗位就业,入职世界500强企业并成为正式员工,成功自主创业并取得一定成就,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苏北计划等政策鼓励工作岗位,有关事迹具有宣传教育价值的。

毕业季新闻宣传报道、就业升学工作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报道请通过校园网新闻稿形式进行推送,联系人:寿嘉俊,电话:84755145。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