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邀请专家为运动员做心理讲座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5

7月7日上午,体操学院邀请毕晓婷博士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为运动员做心理讲座。体操学院副院长冀方新主持了讲座。

毕晓婷博士以《科学目标设定与运动员的成长》为主题为体操学院运动员讲授了生动有趣、贴近训练的讲座。讲座从疫情防控期间封闭训练的心理调节入手,结合运动员年龄特点和当下流行的短视频等事物,通过生动的动物试验数据,指导运动员在学习、训练、生活中树立明确的、可实现的目标,为日常训练、重大比赛、人生成长的稳步成长提供了有效的操作法则。体操学院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和防控政策的变化,体操学院在严格遵守封闭训练规定的同时,积极关注运动员心理健康。今年以来,体操学院扎实开展“训练备战基础活动年”活动,此次心理讲座既为疏解运动员心理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也为积极开展夏训、备战年度比赛提供了“空中加油”。

毕晓婷博士现任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成果转化与服务中心主任、副研究员,是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运动心理学会认证心理训练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为网球、田径、击剑、柔道、跆拳道、冰壶等项目的国家队提供科技助力,为奥运会夺金夺牌突破提供了系统心理训练和个性化保障。


体操学院副院长冀方新主持讲座


毕晓婷博士授课


认真听讲



文字:韩拴卫

图片:冯锐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