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专题业务研讨会 针对2022年击剑世锦赛开展专题分析研讨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5

83日上午,击剑学院召开业务研讨会,专题研讨击剑世锦赛观赛体会。全体在校教练员和管理干部参加了研讨会;我省国家队教练员许学宁、李晨通过视频会议参加研讨。

组织观看击剑世锦赛是我院训练备战基础年工作方案夏训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安排,研讨世界锦标赛击剑学院夏训期间加强业务研究的一项主要工作

沈朝阳从数据角度对比赛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了五个方面特点:一是法国和意大利依然强劲,击剑强国依然在欧洲;二是在亚洲大区,虽然韩国和日本本次世界锦标赛超过了中国,女子重剑这次虽然团体未能获得好成绩,但依然具备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有机会获得突破;三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如果俄罗斯参赛,本次世界锦标赛的成绩会有很大的变化;四是美国得益于丰富的联赛,其击剑水平在近两届奥运会周期中提高很快;五是作为曾经的击剑强队的教练员,需要自觉担当,积极思考,立足当前工作岗位,为备战巴黎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上,我省带队参赛世锦赛的教练员许学宁、李晨目前在家隔离,他们通过视频会议参加研讨,通报了世锦赛所带项目的参赛情况,分析当前国际形势,总结队伍的参赛得失,分享了心得体会。其他教练从技战术细节临场比赛应变等不同方面与角度进行了分析与交流。

本次世锦赛的观摩与业务研讨,教练员、运动员通过观看比赛、讨论、分享交流,促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当前击剑运动国际形势,对比发现自身存在问题,深刻认识自身实力与世界一流强队间的差距所在为夏训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了思路,找准了方向,做实了措施


男女重组织观看世锦赛


女花组织观看世锦赛


男花组织观看世锦赛


女佩组织观看世锦赛


男佩在转训期间组织观看世锦赛





                                                                                     文:徐炳生

图:各组教练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