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酷暑 战高温 夏练三伏强体能 记初心 担使命 青春献礼二十大——游泳学院举行夏训体能大比武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99

按照《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夏训工作指导意见》,为进一步重视体能训练,加强夏训体能储备,检验游泳学院各队伍夏训中期成果,为下半年各项比赛做好体能准备,游泳学院联合体育竞技研究院共同开展游泳学院体能大比武。8月4日上午6:40开始,游泳学院100余名运动员在中央体育场及游泳馆体能房举行体能大比武,校竞技体育研究院全体人员、游泳学院全体教练员、管理人员、队医参与了比赛裁判工作,校训练督导组成员现场指导、观摩了比赛,奥运冠军张雨霏,也来到赛场为队员加油助威。

本次体能大比武共设有30米跑、3000米跑、引体向上及平板支撑4个项目,分设两个组别:男生组,女生组。每个组别的四项测验总分前六名设奖“体能之王”,每个组别中每个测试项目前三名设奖“体能标兵”,获奖运动员带队教练员给予同等物质奖励。通过测试,查找差距和不足,在下阶段训练中进行针对性解决。

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在赛前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体能测试仍将是各类比赛的重要比赛内容,大家要高度重视。体能训练活动始终贯穿训练全过程,只有不断提高运动员的体能,才能够为取得理想的运动成绩提供保障。在今天的体能大比武中大家要将夏训的成果展现出来,发扬游泳学院奋“泳”向前,“泳”争第一的队伍精神。二是当下正值盛夏酷暑,体能测验即是对前一阶段训练结果的检验,也是对运动员意志品质的一种磨炼。优秀的运动员之所以优秀,并不仅仅是身体条件、运动能力上的优秀,更重要的在于过硬的意志品质。最后,他要求全体运动员在进行体能大比拼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赛后要及时的进行补水、补液。

竞技体育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在秦学林的带领下,精心编排测试环节,管理干部和队医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比赛中,运动员不畏酷暑、顽强拼搏,展现了新时代优秀运动员的风采,尤其是在平板支撑环节,多名队员测试成绩达到40分钟以上,充分体现了队员的身体素质以及坚韧的意志品质。下午3点半,大比武活动圆满完成,赛后,竞技研究院将及时对比赛成绩进行统计、分析,发挥测验数据对训练的指导作用。



王伟新作赛前动员


30米跑


3000米跑


引体向上

平板支撑


竞技研究院全体人员高温下工作


张雨霏为队员加油鼓劲



训练督导组专家观摩测试


教练员做好服务保障


文:陈  志

图:孙利华

审核: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