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组织爱国主义暨意识形态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9月19日下午,击剑学院召开分享会暨意识形态教育活动,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及运动员参加。

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沈朝阳对活动进行总结,结合日军侵华恶行及当前俄乌冲突等国际冲突形势,要求全体运动员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同时警钟长鸣,立足本职,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徐炳生主持活动,介绍了“九一八”事件起因与经过,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真实面目,带领大家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并结合历史事件布置了下一次分享会的题目,力求让全体运动员了解熟悉近代史,从而真正做到勿忘国家屈辱史,心中长鸣警钟声。

击剑学院副院长孔庆玮通报了学院运动员反兴奋剂相关情况,并就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布置了相关工作。


沈朝阳讲授意识形态学习内容


徐炳生讲授“九一八”事件历史史实


运动员集中观看“九一八”事件史料片


孔庆玮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活动现场





文:徐炳生

图:徐炳生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