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爱祖国、迎国庆”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9月30日早晨7:50,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在一楼天井举行“爱祖国、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主持。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两名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手,高三年级艺术体操队江显彤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她认为每一位学生运动员都应该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多问笃行;在训练场上,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用汗水和泪水点燃青春、放飞梦想,报效祖国。

升旗手,高三年级艺术体操队张子颖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增长知识,培养品德,锻炼才干,成为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作为一名运动员,唯有砥砺前行、永不言弃,方能不负厚望,不负初心。

王蓉对全体学生进行校纪校规教育,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附属学校中小学生行为十不准”,对学生的校园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对新时代的南体青少年运动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二是要树立宏伟志向,奋勇拼搏;三是要主动奋发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实现祖国的“体育强国梦”。

本次活动是附属学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过程秩序井然,师生们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庄严的升旗仪式


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主持

  

升旗手发言  

  

升旗手发言


文:郭梦圆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