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阶段总结会

文章来源:财务在线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18

929日上午,我校在网球学院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阶段总结会,校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志光、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财务资产处处长周亚君、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王峰、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史晓明、省体育信息中心信息化发展部部长印琳、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心合等受邀参会。项目建设方参加会议的有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江苏金蝶总经理赫赤、江苏金蝶战略客户部总监赵留平。

会议首先由建设方及丁锴汇报了前期体育学院财务信息化的建设情况,汇报认为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年的努力,初步建成业务全面覆盖、运行全面线上、预算全面控制、业财深度融合、数据充分互通、共享服务初见成效的财务一体化服务平台。伴随着系统建设与运行,会计基础工作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财务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内控要求有效执行,整体服务效能跨上新台阶。

王志光表示,学校近几年重视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财务信息化建设成绩斐然,深受启发,深有感触,建设思路与成果在全省体育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在后续建设过程中,建议加强数据的分析和利用,为学校的决策提供支持和帮助。

王峰和印琳表示,体育学院的财务信息化建设步伐较快,走在全省体育系统的前列,已触摸到数字化转型的门槛,财务工作跟以前相比也有较大的改观,后面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来体院进行学习交流。

周亚君、史晓明、李心合等表示,学校的财务信息化建设,理念先进,具有超前性,取得的部分成果在省属高校中走在了前列,在后续的建设过程中,建议加强数字财务赋能业务建设、数字分析和决策支持,积极探索如何建设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黄步龙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黄步龙表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支持下,我校抓住政府会计改革和内部控制建设的契机,经过3年多2期的建设,财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今后还需要各位领导专家继续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












文字:曹举

图片:曹举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