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1

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在我校图书馆首展。本次展览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共同承办。10月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分为新生岁月、壮大岁月、强盛岁月、逐梦奋进四个板块,通过展陈12000多字内容、200多幅图片、部分珍贵奖牌奖杯等藏品,回眸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体育的发展历程,生动地诉说着江苏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与卓越成就。展陈的四个板块涵盖了江苏体育在我国体育发展史上历经“体育兴国”“体育报国”“体育强国”三个历史阶段。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和气质,能够唤起极大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新中国成立以后,江苏有诸多的体育先行者、践行者和见证者,他们在荒芜中寻路,在决策中探究,在逆流中奋进,点燃江苏体育的燎原之火、构筑江苏体育的发展蓝图。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观看本次展览,深刻感受到体育的精神和力量,见证了江苏体育发展的辉煌成就。江苏体育事业经历了复苏、发展和辉煌的全过程,有令人振奋的辉煌业绩,也有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经验。一代又一代的江苏体育人展现出为国争光的坚强信念、崇高精神和顽强意志。作为思政课教师,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要向江苏体育事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掘体育内涵,讲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南体精神,为新南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活动现场



文:陈美杉

图:陈美杉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