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体支部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4

近日,民进南京体育学院支部会员“从1到9”深入解读中共二十大精神“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九方面本质要求”,并深刻总结、充分交流了感想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定不移地用户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奋斗。

袁紫娟:投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励志千秋伟业;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矢志砥砺前行。2022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的20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正式向社会公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38个选举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举产生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两千两百九十六名代表肩负着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四百九十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周旋: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充分感受到了从国家、地方、学校对体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倍感责任重。在实际体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刘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把各方面优秀的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是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南体的一名老师,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深知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将学生培养成自觉且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肯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健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关注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中央最新政策要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我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要喜乘二十大东风,奋进新时代征程,结合自身实际,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民进会员,我更要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结合工作需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以知促行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立:2012年的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然而,还有将近1亿人渴望摆脱贫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多元。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使我们深受鼓舞,学习二十大的文件,使我们认识到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是来之不易的,我们的今天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就是要保持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要防止返贫,特别是返贫的蔓延。我们就是要努力工作,为实现四个全面贡献力量。

徐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彩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民进会员更要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作为一个体育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肩上的重任。因此,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关注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中央最新政策要求,养成并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作为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结合工作需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路鹏: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极具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继续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作为一名竞技体育科技工作者,我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大力弘扬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大力弘扬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为江苏的竞技体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余方亮: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自觉、自愿的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牢记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精髓。

吕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聆听报告内容,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鲜明旗帜,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经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需要不断破浪前进,党是自始至终的领航力量。

赵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王聪颖: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范凯斌:征途漫漫,扬帆逐梦。党的二十大指明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等重大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未像今天离我们这样近,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牢记党的教诲,感应时代的脉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大会必然将激励着全国人民携手奋斗,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关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报告,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民进南京体育学院支部

审核:袁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