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送来锦旗

1221日下午,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王蕾代表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送来锦旗,为表演专业学生参与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周实践活动表示致谢。表演系主任吴平平与学生们作为代表接受了锦旗与证书。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是隶属于中共中央宣传部的全国电影演员的专业性群众组织,成立于1985年,拥有千余名老中青三代艺术家。11月底,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周活动在南京举行。南京是“世界文学之都”,本次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周活动整体围绕“文学与电影”展开,以电影为媒介、文学为滋养,打造城市文化新品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展现“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形象。

我校表演专业三十余名学生深度参与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周活动,不仅负责接待老艺术家,同时与老艺术家们一起参与“文都环游”活动,走进南京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文学地标,进行实地“打卡”,陪伴老艺术家们与广大市民、影迷开展互动交流。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专业实践教学,也是一堂流动的思政课堂。大二学生王章轩说,在老门东开展剧本围读活动时,王劲松老师亲自向他们传授表演经验,并讲述演员的综合素养和精神追求。厉洁说,老艺术家们是如此的和蔼可亲,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江南时报》等媒体报道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南京交通广播专门制作了短视频宣传我校学生在活动中展示的朝气与活力。

由于得到主办方和承办方的高度赞扬,王章轩、芦振奇和卢春雨三位学生受邀参加FM104.3南京体育广播《阳光体育》节目的专访,在一个小时的节目时间内,同学们畅谈了关于参加电影周活动的感受与收获,以及平时的学习、训练、比赛情况,展现了我校学生奋发昂扬、逐梦前行的风采。主持人王蕾多次提到,南体学生给主办方和承办方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呈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阳光形象。

表演专业学生参与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周实践活动,是我校表演专业建设的一个实践性成果,也是我校形象展现与传播的一个绝好机会。据悉,2023年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周落地南京的启动之年,活动将按照“一年落户、两年深化、三年展风采、五年创品牌”的总体思路,强化电影表演艺术和南京城市文化的深度融合、双向赋能。我校将进一步参与活动,促进艺术类专业与艺术学科发展,提升学校美誉度,服务城市文化品牌建设。


学生与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部分艺术家合影


三位学生受邀接受广播节目《阳光体育》专访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送来锦旗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我校学生送来实践证书



文:芦振奇、王章轩、吴平平

图:王蕾

审核:唐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