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在前 登攀有我”南京体育学院教练员、运动员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12月28日,年终岁末的南京体育学院宾客云集,群星闪耀。“巅峰在前,登攀有我”——南京体育学院教练员、运动员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二级巡视员、竞体处处长许秋红,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领导兰亚明、肖爱华、鲍勤、刘健、陈爱国,以及各市体育局、各市县区业余体校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我校优秀运动员张雨霏的母亲、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体卫科副科长张敏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典礼。

随着获奖运动员、教练员踏红毯步入会场,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吴兵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颁奖典礼的举行是我省体育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进一步激励广大竞技体育工作者不断奋力拼搏,勇攀高峰,更好地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南京体育学院是江苏竞技体育事业的主力军,是冠军的摇篮,办学六十多年来,始终紧跟改革步伐,顺应时代潮流,坚持特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勇攀竞技体育高峰,在国内国际重大赛事上书写了令人惊叹的华彩篇章,取得了“育人才、夺金牌、出成果”的显著办学效益,特别是在杭州亚运会等赛事上,圆满完成了参赛目标任务,为江苏军团“走在前、做示范”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希望南京体育学院继往开来,追求卓越,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的主题,加快推进竞技体育管理机制改革创新,优化运行机制,开展先行先试,强化科学训练,不断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续写为国争光、为省添彩新篇章,也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能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鼓舞带动更多的运动员、教练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江苏竞技体育长盛不衰,永葆辉煌。

刘红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运动员、教练员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默默奋战在训练竞赛一线的科医保障人员以及管理服务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举行教练员、运动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主要目的在于总结过去一年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南体精神,激励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管理服务保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红明就2024年度的竞技体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科学谋划,严密组织,扎实抓好训练备战各项工作,确保以过硬的实力迎接新的挑战;二是克服困难,破解难题,勇毅前行,切实扫除影响训练备战的各种障碍,确保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新的战斗;三是志存高远,敢于挑战,勇攀高峰,充分展现南体人应有的精神面貌,确保以超凡的斗志再创新的佳绩。

颁奖仪式上,吴兵成、刘红明共同授予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度训练备战工作南体之星”荣誉称号,张敏代表远在国家队紧张备战的张雨霏接受了奖牌。

杨国庆代表学校接受了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递交的《2024年训练参赛工作请战书》。全校竞技体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必将咬定目标、踏实备战、团结拼搏、争创佳绩,坚决完成巴黎奥运会、2024年全国最高水平比赛等国内外大赛备战参赛任务。

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今年在首届学青会、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等国内国际大赛中夺金的运动员及其主带教练员颁发了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度训练备战工作“希望之星”、“登攀之星”、“璀璨之星”和“突出贡献教练员奖”。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发表了感言,因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缺席典礼现场的运动员们也通过VCR传来对母校的祝愿。

仪式结束后,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附属学校学生、江苏省艺术体操队、江苏省技巧队为全体与会人员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优秀运动队全体教练员、一二三线运动员、管理干部、科医保障人员参加典礼。


京体育学院教练员、运动员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致辞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接受竞技体育二级学院递交的2024年训练参赛工作请战书


与会领导为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张雨霏母亲代领)颁发

2023年度南体之星奖牌


与会领导为获2023年度璀璨之星运动员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2023年度登攀之星运动员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2023年度希望之星运动员颁奖

与会领导为2023年度突出贡献教练员颁奖


获奖运动员、教练员签名留念


文艺表演


颁奖典礼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文字:张梦鱼

图片:孙利华等

审核: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