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12月22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换届选举督导组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德明,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校退休领导胡有彪、蔡成华,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胡希文,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换届选举督导组来自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同志,校主要民主党派负责人、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出席大会开幕式。杨国庆主持开幕式。

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回头标上悬挂着“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努力奋斗!”的横幅。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杨国庆宣布,校第八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106人,实到103人。他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开幕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五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希望在新时代学校新一届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并从特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五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表示,省体育局党组、省体育局始终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南京体育学院支部主委主委袁紫娟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在开幕式上致贺辞。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国家队全体南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贺信、向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会致贺信的兄弟院校名单。

大会开幕后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罗福亭、丁习明、袁野、于翠兰、顾道、刘健、陆玉林、许立俊、陆倩慧、许学宁在主席台就座。杨国庆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朱传耿代表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 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朱传耿指出,中国共产党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省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重要时刻,学校大力实施“二次创业”、加快建设“新南体”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推动各项事业“全面上台阶”,合力建设“新南体”,为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朱传耿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直接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较好地完成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党委统揽改革发展全局能力不断提升;训练竞赛工作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管理服务水平和保障成效不断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不断加强;办学事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他总结了过去五年在办学创业方面积累的五条宝贵经验,同时指出学校发展与上级要求和师生期盼还有不小差距,也面临着不少问题。

朱传耿强调,在新时代南体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推动各项事业“全面上台阶”,向着建设“新南体”目标奋勇前进。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南体将分三步走实现这一奋斗目标:第一步,2023年实现“优势凸显、特色巩固”目标,办学国内外影响力持续扩大;第二步,2035年实现“优势巩固、特色突出”目标,主要办学办队指标在国内同行中居于前列,国际影响力明显扩大;第三步, 2050年实现“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目标,迎接“百年南体”到来。

朱传耿指出,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校党委将进一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全力推动改革发展。“一”是牢固树立“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奋斗目标;“二”是大力实施“二次创业”;“三”是坚持“三位一体”办学模式不动摇;“四”是实施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四大发展战略;“五”是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与科研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体育文化传承与创新影响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层次提升五大工程;“六”是实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校园建设、党的建设六大保障。

朱传耿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举措。今后五年,学校将着力做好十方面工作:积极构建推动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固树立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使命意识,为竞技体育发展贡献南体力量;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体育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工作实力,为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科技支撑;深入推进“学训研融合”,进一步丰富“三位一体”特色办学内涵;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不断凝练具有南体特色的大学精神;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步伐,不断提升办学的开放性和国际影响力;主动开展社会服务,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南体智慧;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朱传耿强调,校党委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为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铸牢全面从严治党之魂;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把准全面从严治党之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之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植全面从严治党之本。

潘林珍代表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监督主责 为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回顾校纪委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了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体会,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正式代表以外的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大会。

22日下午,各代表团召开了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审议“两委”工作报告、“两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建议),推选监票人。

22日下午,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根据各代表团审议决议(草案)的情况研究修改意见,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根据各代表团审议办法(草案)的情况研究修改意见,讨论通过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建议)并根据各代表团酝酿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确定计票人名单。


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朱传耿代表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七届委员会作报告


杨国庆主持大会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潘林珍代表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报告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南京体育学院主委袁紫娟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在开幕式上致贺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现场


校第八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校第八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校第八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校第八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大会第一代表团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大会第二代表团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大会第三代表团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大会第四代表团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大会第五代表团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