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体育学院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者:胡淼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5

12月7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市委党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殷怀刚出席开班仪式。各二级单位27名年轻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前,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凡有与我校领导进行亲切交流。孟凡有对我校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刘红明对南京市委党校大力支持我校干部培训工作表示感谢。

刘红明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换届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年轻干部培训,其目的就要贯彻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努力造就一支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能堪当大任的中层干部后备队伍。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讲政治”作为立志之首,永葆进取之心,涵养优良品行。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每位党员干部的第一位要求。要树立远大志向。永葆蓬勃向上的朝气、士气,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追求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业绩。要不忘奋斗初心。经常回望来路、触摸“初心”,持之以恒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以奋斗者的姿态照亮初心之路要涵养优良品行。做到德行统一、以德为先、以德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把“勇担当”作为立事之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实干精神。要积极行动。养成少说多做、脚踏实地的习惯。勇于挑大梁,切实在实干中履好职、尽好责。要敢于担当。发挥年轻干部思想活跃、精力充沛的优势,多思考、多提高、多作为。要不计名利。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得失观、业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胸襟。三是把“强本领”作为立业之基,坚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实践。要勤于学习。不断更新和扩容知识内存,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善于思考。站位全局、抓住重点、放眼未来,提升思考能力。要勇于实践。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探寻破解工作难题的路径和方法。他勉励全体学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拼搏,朝着“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全体学员认真领会刘红明书记的讲话要求,并在培训和工作实践中落实好、贯彻好。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全体学员做好安全防范,严守课堂纪律,服从培训管理。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京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王辉龙教授、南京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李辉副教授分别为大家讲授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等课程。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校领导、市委党校领导与学员集体合影

  

  

  

     图:李芹娜

     文:闫燕琴、李芹娜  

               审核:殷怀刚、朱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