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战略规划与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山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11

830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战略规划与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山市委党校开班。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昆山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开班仪式。校领导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出席开班仪式。

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收官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启动谋划的重要时刻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合力、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研究谋划学校发展的思路和对策,为高起点开启“十四五”征程、高标准推动“新南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朱传耿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把本次培训作为一次思想解放的学习。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本次学习全过程,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培训,探寻掌握昆山飞速发展的秘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努力培养大格局、大视野和大境界,更好地指导工作与实践。

二、要把本次培训作为一次充电赋能的学习。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战略思维、党性修养和领导能力,切实提高运动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承担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三、要把本次培训作为一次学以致用的学习。要结合“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在这次培训中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解力、形势判断力、工作领悟力和决策创新力,在学习中找到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思路和方法,在学习中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永进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昆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昆山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办学成绩,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并强调了培训要求和培训纪律。

兰亚明在主持仪式时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进我校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积极学习和思考,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并强调了培训期间疫情防控、课堂学习和日常管理的纪律和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奚洁人为我校全体参训人员作了题为《大国治理,道领天下——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领导方略和政治智慧》的报告。报告体系完整、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逻辑严密,论述充分、案例生动,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很好的辅导。

全校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共昆山市委党校(昆山市行政学校)同时也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昆山分院、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昆山分校,2015年入选全国十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十八大以来,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及专题论坛、研讨会2300多期,26万多人次,连续承办了全国人大、中组部、中联部、商务部等30多期重要班次和30多期涉外班次,逐步建设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大课堂”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昆山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奚洁人作报告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