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1年中层干部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0

717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2021年中层干部“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培训班在河北省正定县开班。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开班仪式,为培训班授班旗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开班仪式。西柏坡信仰之路培训中心主任张之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全校中层干部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朱传耿向培训班学员代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授班旗并合影。

朱传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在暑假期间成功举办了3期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培训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到西柏坡开展学习培训具有特殊的使命和意义。

为确保学习培训效果,朱传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西柏坡精神。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参与学习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主动融入培训全过程,完全沉浸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参与到思想交锋中,走进西柏坡、学习西柏坡、感悟西柏坡,确保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三要切实用好培训成果。全体学员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把西柏坡精神印入脑海、带到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培训成果与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以“赶考”的清醒答好建设“新南体”的答卷。他还强调,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安全第一,同时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史国生在主持开班仪式时表示,全体学员要认真参与培训学习,切实遵守培训纪律,尤其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

张之明在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及其现实意义,希望大家从西柏坡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省委党校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牛余庆教授作题为《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从历史背景、主要实践、基本经验、重要启示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西柏坡精神。讲座史论结合,内容丰富,讲解通透,为全体学员作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培训班授班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开班仪式

西柏坡信仰之路培训中心主任张之明致欢迎辞

河北省委党校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牛余庆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