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月度会

发布者:闫燕琴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

322日下午,我校党建工作月度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工处)、保卫部(保卫处)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朱传耿针对做好2022年度党建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狠抓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吃紧的情况下,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根据要求部署学习活动,在坚持自学为主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使“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得到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二是突出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制定出台学习方案,营造全校师生学习贯彻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强基创优”为抓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基本,积极培育特色亮点项目。加强基层党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制度执行,提升工作效能。加强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规范化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做好党务干部选拔和培训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精准化、小班化党建业务培训,提升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制度执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监督和考核。要坚持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在做细做实“3+1”督查基础上,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年度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坚持阶段性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通过阶段性考核方式推荐校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分享经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邀请校外党建专家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功夫下在平常,目标任务抓在平时。四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指导性文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面提升处置校园疫情突发事件专业能力、保障学校应急处置机制有效运行。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居家办公、居家教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打卡情况和出行去向,做到在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兰亚明解读了《2022年南京体育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并结合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综合考核工作经历,分享其他高校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启发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思路。

陆玉林通报了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制定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