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科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0


61日,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科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看望与会全体科级干部并合影。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并讲话。近期转正和新提任的32名科级干部参加集体谈话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

兰亚明代表校党委向与会科级干部表示祝贺。并指出,组织开展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体现了校党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重视,是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抓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与年轻干部交心谈心、为大家加油鼓劲和提出要求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中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以任职谈话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工作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与会年轻干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成长,兰亚明着重强调了“四个结合”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教育和体育事业的热忱之心,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的年轻干部。增强责任担当,始终把爱岗敬业讲奉献放在心中,立足本职本岗,踏踏实实做好日常工作中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做“心中有责任、眼中有光亮、手中有绝活”的年轻干部。二是精益求精与大胆创新相结合。培养和保持严谨规范的良好作风,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和单位交办的各项任务,刻苦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中坚力量和行家里手;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新观点快、掌握新知识新技术能力强的特点,大胆创新,敢于突破,善于创造,在更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举措、创新方法路径上多下功夫,当好部门领导的好帮手、好参谋。三是扎实工作与刻苦学习相结合。坚决贯彻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决策部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落实落细落小,不打折扣,不掺水份,扎扎实实完成本职本岗各项工作和单位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做勤奋工作、埋头苦干的“孺子牛”,团结带领好科室同志;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学而时习之”的学习型年轻干部,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和同事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增强实践锻炼,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四是廉洁自律和敢于斗争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倍加珍惜和继续保持职业生涯早期初步形成的良好开端及自身形象,为一生的成长奠定良好基础;保持年轻干部的锐气和勇气,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敢于对不合规的要求和做法说不,自觉为校园生活和学校发展汇聚正能量。

讲话最后,兰亚明特别向与会科级干部推荐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希望大家认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黄土高原梁家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七年艰苦磨砺,感悟总书记与劳动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亲情,感悟总书记辛勤劳动之余刻苦学习的故事,感悟总书记带领乡亲们克服困难、踏实苦干的精神,从中汲取成长为新时代好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陆玉林勉励大家,党委组织部作为干部之家,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一直非常关心,将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年轻干部更好成长成才。将结合考察、调研等工作持续跟踪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接下来将制定相关办法,突出在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坚持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做好各类培训、挂职锻炼等工作,促进年轻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快速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机关、教学、训练、后勤等各条战线的科级干部,王欢、程青、沈灵知、常青、许国君、张嵘蓉等6位代表在会上发言,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兰亚明、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与参会人员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会议

科级干部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