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验收组来校开展验收工作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6月22日下午,省委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验收组组长于天一行莅临我校开展验收工作。验收会在灵谷寺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敏和校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兰亚明对于天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从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基本情况、专项审核工作总体状况、审核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验收组经过半天时间的认真工作,对我校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了现场抽查,查阅了我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工作流程、工作台账等原始材料,检查了档案室的基础设施设备等,并对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验收评分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抽查案卷评分表》进行了评分。最终,我校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反馈会上,于天组长对我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我校的审核工作具备以下特点: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人事部门措施明确、狠抓落实。二是档案管理规范。能够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各项要求。三是工作开展有序。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专项审核,及时将材料归档。四是审核质量较好。对专项审核标准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到位,对干部人事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的认定较为精准。

就持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于天组长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配备档案专职工作人员;二是要进一步规范人事档案查、借、阅的分类登记。希望我校以本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契机,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不断巩固专项审核的成果;健全材料收集、档案整理和保管保护等联动机制;落实落细任前档案审核工作,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选人用人工作中的“把关”作用;坚持“审用一致”,及时将组织审核认定的干部人事档案信息运用到日常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中。

兰亚明对验收组的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强我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作表态: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常态化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针对本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发现的问题和管理风险,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持续把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全覆盖专项审核工作作为从严治党、优化校园政治生态、从严管理干部、加强教师教练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档案材料的归档和整理,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符合有关要求。在干部选聘、高层次人才引进、人事招聘和调动等程序中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第二,扩大审核范围,系统推进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除上级主管单位要求的学校中层干部和高级职称教职工外,学校将在2022年下半年,以同样的要求,组织开展其他教职工的档案审核工作,对全校其他在职教职工的“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复审,真正做到人事档案审核“全覆盖”。对今后发现的干部人事档案存疑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予以组织认定。第三,加强队伍建设,逐步实现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学校将加快配备干部人事档案专职工作人员,加大对熟悉人事档案管理政策干部的培养力度。调研学习优秀档案管理单位的先进经验,科学构建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系统,逐步实现全校在职教职工人事档案的电子化、数字化,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验收现场


图文来源:组织部

审核:陆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