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陆玉林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1

10月27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陆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健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全体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陆玉林传达了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报告中15个部分作了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陆玉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不同载体,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组织好传达学习,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全体党员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认真思考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观点、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握工作的方向路径,使思想和行动接上“天线”。三要求真务实,结合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各党支部和职能部门要立足“十四五”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以新时代视角全面审视部门工作,认真盘点梳理,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方法措施,提高工作质量,以推进“新南体”建设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许立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陆倩慧,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

陆玉林主持会议、领学二十大报告并讲话

  

代表交流发言

  

  

                                图:闫燕琴

                                文:闫燕琴

                                 审核:陆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