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5月31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少体校智慧教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副院长叶强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上,卢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卢奎结合自己在团省委挂职经历和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工作心得,进行了翔实细致的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这篇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肯定了共青团在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壮阔进程中的先锋队作用,揭示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论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团结、组织、动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重大课题。

在此基础上,卢奎表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将持续贯彻上级要求、助力青年发展,在下一步团学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党建带团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邹国忠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队伍,以党建带团建,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团100周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希望广大教师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力”(身体力量、精神力量、信仰力量)、“三商”(德商、智商、情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南体”建设征程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图:王湛清、王真

文:王湛清、王真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