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网球学院组织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和运动员于6月7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学习。会议由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

会上,丁习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并希望我们成为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份子。这既是穿越百年的青春回答,亦是历经百年的时代大考。

习近平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最后,丁习明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有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大家既是这个时代参与者,也是这个时代的记录者。我们要激荡青春热血、牢记宗旨理念、保持拼搏姿态、树牢道德风范,用手中的“笔”去写书这个时代,在时代的“答卷”里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韩燕成

图:葛丹丹

审核:丁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