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苟坝会议会址群召开学习会

7月13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领导干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培训班在苟坝会议会址群,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和校领导史国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出席会议。兰亚明主持会议。

苟坝会议陈列馆工作人员王晓英围绕苟坝会议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等内容,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微党课。她指出,苟坝会议精神的基本内涵是顾全大局讲政治、忠诚于党守纪律、坚持真理敢担当。作为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苟坝会议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

朱传耿在学习会上讲话。他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要在感悟党史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上做文章。在感悟党史上下功夫,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革命精神,努力在时空坐标中感悟党史、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在结合实际上做文章,就是要把理论学习与学校办学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新南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传耿结合两天来对遵义会议和苟坝会议有关历史和精神的学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又要积极行动。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必须落到具体行动上来。对于南体人而言,我们就是要围绕建设新南体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体育强国和推进全民健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又要开拓创新。坚持实事求是,就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求我们全面深入掌握学校实际情况,从中找出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办法举措。同时,在建设新南体过程中,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我们还必须拿出超常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才能取得更好的工作实效。三、既要敢于斗争,又要敢于担当。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通过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同一切不利于学校发展的形象作斗争,营造了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全体学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维护学校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大家还要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带领全校师生扎实推进学校办学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训练处处长刘健,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修金和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分别在会上发言,结合两天的学习内容,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担当作为等关键词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和苟坝会议精神,做到革命理想大于天、实事求是闯新路、坚持真理敢担当、团结奋进兴南体。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苟坝会议陈列馆和苟坝会议会址群,深入学习了苟坝会议相关党史及其重要意义。


微党课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作交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作交流讲话


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参观学习




文字:胡昌盛

图片: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