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8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学习辅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朱传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朱传耿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办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南体”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传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鲜明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朱传耿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校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精心做好学习部署,明确学习目标要求,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充分利用校媒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经验和成效,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化推动研究阐释,结合我校办学特色,组织开展专题理论研究,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朱传耿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合力和扎实的工作成绩。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5年来“新南体”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积极组织各类学习教育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校园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道关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杨国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要求,迅速组织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党员干部要理论联系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会上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总体设计,从领导核心与依靠力量、目标追求与价值取向、发展路径与指导思想三个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追求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案例,为推进世界现代化进程提供了中国智慧、作出了中国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葛翠柏、唐存楼、葛见珠、顾道、梁琴、鲍勤、赵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



文字:胡昌盛 等

图片: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