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学习形式 促进体育发展——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红色星火 闪耀钱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赴嘉兴体悟红船精神

党史能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学好了解“来时路”、走好“脚下路”、照亮“未来路”的必修课。7月25日-29日,“红色星火 闪耀钱江”实践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直播模式+人文元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征程。

革命的曙光从画舫透出,百年的征程从南湖起航。红船精神,是嘉兴红色文化的根基和灵魂,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实践团队成员沿着中共一大代表在嘉兴走过的路线,一起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充分利用“抖音”APP开展线上直播,将党史学习的内容以及参观学习的实况实时推送至网络平台,邀请同学们“云”学习,回顾红色经典,感悟红船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学习资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实践团队成员不仅参观学习,更实地走访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中心、嘉兴市南湖区子城社区、玄驹体育俱乐部等地,线上与嘉兴市新丰镇中心小学体育教师进行访谈,面向市民群众随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嘉兴体育发展现状,社区体育设施和场地面积的使用情况等,取得良好反馈。调研访谈和发放问卷充分锻炼了团队成员的调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能力和反应能力,学到了与人沟通和处理问题的技巧。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红船精神这一兴国之魂的时代意义,以及其对当代青年人以及体育发展的领航作用。红船精神是我们启航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往后的日子里,成员们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勇担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奋进体育新征程!


 

实践团队参观学习合影

直播参观学习

 

调研走访

 


线上访谈


发放问卷



暑期实践实录

 

王文娜

实践团队全体成员

视频:丁润桢

指导教师刘雅巍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