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与兄弟院校党委统战部开展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王一迪发布时间:2023-11-2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江苏省学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11月22日,党委统战部携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共同开展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结对共建活动。

三校统战工作干部及党外代表人士就如何挖掘和利用本校的统一战线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座谈,并就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的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与困惑进行了分享与解答。

随后,三校统战部门负责人互相签订了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此举旨在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基地建设内涵质量,为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行动再添新保障。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史长廊、“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并赴南京首家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园开展关于师德师风的实地调研。

此次活动是我校实施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行动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在提升基地质量、拓宽基地功能、打造基地品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效能,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三方合作新局面,为服务新时代教育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共建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召开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共建会


签订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参观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史长廊


考察“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聆听“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实地调研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园——陶行知纪念馆


文:王一迪

图:王一迪、谢昕潭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