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一迪发布时间:2022-05-26动态浏览次数:296

5月24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兼统战工作科科长王一迪及校知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知联会会长、后勤处副处长王彤主持会议。

会上,王彤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副会长、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魏宁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参会成员就《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提高新时代体育院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认识。

刘洪磊充分肯定了知联会成立以来特别是在今年抗疫期间知联会成员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全校师生身心健康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知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学习机制,创新学习方法,扎实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知联会成员的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年度中心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在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不同岗位多行务实之举,多建发展之言,为“新南体”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完善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知联会《章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学习沙龙、专题讲座、联谊交流、外出调研等活动,不断提高知联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向心力,积极传播知联会的良好形象,努力吸引更多党外知识分子加入到知联会中来,把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可以信赖的温馨家园。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知联会领导班子任务分工,部署了“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全体人员一致通过了2022年度知联会工作计划和会费缴纳征求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魏宁

图:王一迪

审核: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