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赛场声音 激发爱国情怀——民进南体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一迪发布时间:2022-06-06动态浏览次数:156

近日,民进南体支部组织支部会员到竞技体操赛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学校体操馆集中观看亚洲体操锦标赛国家队测验赛。此次测验赛旨在选拔代表国家参加即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体操亚锦赛的运动员,共有来自江苏各地的七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测验赛,最后有名运动员通过测试,成功进入国家队。

此次测验赛上,民进南体支部的名会员教练表现突出,进入国家队的名运动员中,有人是他们培养的选手。其中,国家体操队现任教练、民进会员刘锦宇,自东京奥运会、西安全运会结束之后暂回江苏省队调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尚未返回国家队。但他培养的两名弟子——侍聪和杨焱智,都顺利通过此次测试赛,进入了国家队。已从运动员成长为教练员的民进会员赵俊培养的运动员尹德行,也顺利通过此次测试赛进入国家队。此外,体操世界冠军、民进会员吕博,在退役之后也已转型为江苏省队的一名教练。民进南体支部的这三位优秀教练员,不仅在役时为江苏省竞技体操做出了巨大贡献,退役后在教练员岗位上也倾心投入、勤恳耕耘、默默奉献,为江苏乃至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体操运动员。

参加此次测验赛观摩的民进南体支部会员们均在赛后对此次活动体验抒发了赞叹之情,纷纷表示这次观摩是一堂生动又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课,尤其是能够如此近距离的欣赏高水平体操运动员精妙绝伦的高难度动作,聆听他们在赛场的声音,亲身体会竞技体操运动的艰辛,感受竞技体育本身的魅力,现场为教练员、运动员的辛勤付出拍手称赞,实在是令人备受鼓舞。更为重要的是,各位民进会员能够感受到运动队的强大凝聚力和运动员的拳拳报国心,能够切身体会竞技体育赛场上传扬的令人振奋的民族精神,为国争光的民族气节,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荣校自信。


参加测试赛的民进南体支部教练员及其入选国家队队员

文:余方亮

图:袁紫娟

编辑:王一迪

审核:刘洪磊、袁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