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统战部参加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王一迪发布时间:2022-06-17动态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试点工作经验,6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召开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关领导莅临会议。首批16家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试点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统战部负责人、部分高校统战部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

苏春海全面总结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试点工作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高校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

南京中医药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会议承办方河海大学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试点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河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功能区、河海大学民族团结石榴园等工作基地。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成立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参与南京市玄武区 “博爱钟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率先成为示范区联盟单位成员。开设《民族民间舞》必修课程,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持续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认真学习借鉴首批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试点高校先进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工作载体,深化活动内涵,积极探索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文化品牌,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贡献南体力量。


会议现场


                                              文:刘洪磊

                                              图:来源于江苏省教育厅官网

                                              编辑:王一迪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