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体支部赴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一迪发布时间:2022-11-07动态浏览次数: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11月5日,民盟南体支部联合民盟机关三支部、民盟新阶层第一支部赴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也是南京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纪念馆由纪念馆主馆、正义之神雕像、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以及抗日航空烈士陵园组成。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文物史料、多媒体、场景再现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中、美、苏等国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透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盟员们深刻了解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故事,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在生死浩劫面前伟大的民族精神,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为民情怀。

参观完纪念馆主馆,盟员们移步到航空烈士纪念碑,哀悼为国捐躯的烈士英灵。盟员们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最后,在纪念馆会议室学习传达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和决心。与会盟员们表示要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盟员们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把学习收获落实到行动中,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纪念馆

纪念碑前鞠躬默哀

  

学习二十大报告

全体合影

  

文、图:赵鲁宁

审核: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