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运动员康复训练预案布置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网球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12

13日中午,网球学院组织召开运动员康复训练预案布置会议。网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岗教练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主持。

会上,鲍勤对于近期部分运动员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发生的训练突发事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此类事件的应急处置进行了详细部署。她要求运动员必须按照学校返校恢复训练的指标和要求向教练和领队提出申请;运动员归队后,全体教练员要密切关注、关心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如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停止训练,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学院将制定应急预案应对此类事件的发生,确保运动员以健康的身体开展训练,把对运动员的健康伤害降到最低。

鲍勤提出,领队是处理突发事件的第一责任人。主带教练第一时间发现、判断运动员身体情况是否正常,并报告领队及队医;队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判断是否需要送医并做紧急处理;队伍决策意见出来后上报学院及训练处。同时,她要求运动队准备好应急药箱,队医随时待命。

会上,教练员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就目前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把运动员病毒感染后的恢复训练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



会议现场



文:王俊之

图:王俊之

审核: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