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游泳队荣获“2021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39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广大体育工作者、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运动、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授予78个集体、187名个人“2021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江苏省游泳队荣获“2021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

十四运周期,江苏省游泳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获得2金、2银、1个第四名,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得4金、1银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奥运全运“历史双突破、双丰收”的辉煌篇章。

面对十五运周期新征程,江苏省游泳队将以此荣誉为激励,锚定目标,扎实做好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再接再厉,稳步提升游泳项目竞技实力,勇攀高峰,全力以赴夺取新周期金牌任务,为中国、为江苏的体育运动事业再立新功。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游泳队成立于1958年,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共培养出2位奥运冠军、7位世界冠军,为我国游泳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游泳学院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