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队歌,勇攀登,促奋进——游泳学院邀请专业音乐教师开展队歌教唱活动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5

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提高运动员们歌唱队歌的专业性水平,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3月6日,游泳学院邀请江苏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邱天老师、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李杰老师为学院三支队伍开展队歌教唱活动。

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自去年聘请专业人士完成三支队伍的队歌填词、谱曲工作后,积极开展唱队歌系列活动,把唱队歌作为当前学院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学唱过程中,音乐老师充分结合了各队运动员年龄差异和歌唱水平不同等特殊情况,以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声乐功底,从最初的发音到不同音阶的转换,一遍遍地为队员们进行发音指点和改正。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们以身作则,带领全体运动员共同学习。每名队员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歌声宏亮,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伴随老师指挥手势的起落,全体运动员唱出了士气,形成了浓厚的学唱氛围。

通过此次邀请专业音乐老师来队教唱的形式,全体运动员对队歌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理解,强化队歌特殊的教育感染功能,进一步提高了运动员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激励运动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高标准完成各项训练备战任务,有效达到了运动队的文化建设和文化传承。


跳水队学唱队歌现场



游泳队学唱队歌现场



花游队学唱队歌现场



文字:谭青

图片:谭青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