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9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乒羽学院党总支于3月8日上午在乒羽学院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晓明主持。

会上,吴晓明报告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报告,通报乒羽学院党总支被问责的有关情况,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详细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从问题检视、自我剖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大家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问题、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点出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等方面的不足,达到触动思想、锤炼党性、改正错误、增进团结的效果。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班子成员一致表态虚心接受。

最后,吴晓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找深刻,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有效,相互批评比较坦诚、真实,有“辣味”,但“辣味”还不足。下一步,乒羽学院党总支要紧密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深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他还表示今后将努力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提出的意见和不足,班子将择日以会议的形式积极商讨并完善相应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期限,不断细化整改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文稿:汤皓

图片:汤皓

审核:吴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