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召开《体育法》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7

3月11日午,乒羽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体育法》专题学习会。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晓明进行了领学,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

吴晓明在会上首先传达了2月28日校领导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提出的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体育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体育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三要切实做好《体育法》的贯彻落实。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体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并重点领学了第四章节“竞技体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将竞技体育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支点予以强调,而“竞技体育”恰恰也是此次修法的重要内容,新《体育法》第四章重点聚焦竞技体育现实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题,坚持完善举国体制机制,在立法领域、范围、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突破,形成了具有严密内在逻辑的法律文本,为实现新时期竞技体育的善治提供了法律保障。

学习中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法“竞技体育”章节进一步完善了举国体制;进一步完善了运动员全面发展的保障;进一步突出了竞技体育的重点建设领域;进一步明晰了条款的内部逻辑。条款非常清晰、明确,具有可操作性,体现了党和国家推动新时代竞技体育再创新高的坚定决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竞技体育人要以新法为指引,自觉树立追求极致、勇创一流的雄心壮志,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把《体育法》的精神落到实处,做竞技场上永不言弃、敢于超越的追梦人,以升国旗奏国歌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专题学习《体育法》


文:汤皓

图:孙梦晨

审核:吴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