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合同管理系统上线培训会

文章来源:审计在线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9

为规范我校经济合同管理工作,防范法律风险,提升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我校合同管理系统经过试运行,于2023年1月20日正式上线。为推动合同管理系统在全校范围的正式应用,帮助适应线下线上流程及操作差异,推动合同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2023年3月16日下午,审计处联合计划财务处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合同管理系统上线培训会。各单位、各部门兼职合同管理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金蝶公司技术人员从合同管理信息员视角进行了合同管理系统的操作演示,针对试运行中出现的常见疑问进行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审计处审计科科长刘艳围绕合同管理系统开发过程、经济合同相关业务需关注事项进行了讲解,法务科工作人员就系统运行期间送审合同易被驳回的常见情况进行了提醒。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围绕“业财一体化迈出新步伐”专题,从合同管理系统设计理念、业财融合等角度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

自学校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作为合同归口管理部门,审计处注重制度建设,规范审批流程,制定了《南京体育学院经济合同管理办法》;作为校内监督部门,开展了两次合同管理情况专项检查,通过查找管理薄弱环节,不断提升业务管理水平。在总结近3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作了《经济合同管理知识要点及常见案例》微课。本次培训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进行了观看学习。

规范合同管理是依法治校的重要环节,合同管理系统上线是规范合同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与招标、政府采购、财务报销等环节的数据交互与共享,实现了主要经济业务流程的上下贯通,为促进学校治理水平更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文字:刘艳

图片:寿嘉俊

审核:王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