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8

3月23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八届第二十五次全体会议,全体纪委委员、纪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属(在苏中管及部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审议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春季学期纪委委员项目化督查工作方案。

周和林回顾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再上新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体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年度工作要点,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把监督执纪融入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发展大局,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二是监督执纪再展新作为。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校之要者”“民之切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做强做细同级监督,做专做精日常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系统深化风腐同查同治,创新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三是队伍建设再出新举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机关建设,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与党中央号召的大兴调研之风工作部署、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提质增效提升年”相结合,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文字:柳溪

图片:宣正林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