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40

3月2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及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主教练和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党员高级职称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传耿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监督执纪5个方面对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就做好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一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个重点,聚焦落实总书记对教育、体育事业和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切实以党的建设“第一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要持续强化安全稳定,全力维护和谐平稳的校园环境。二要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将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3+1”督查工作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落实,提升督查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纪律建设,把日常监督和严肃执纪结合起来,健全制约监督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法纪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努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体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措施推进,高质高效完成省委巡视整改收官任务;校内各巡察组要深入开展好制度建设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积极推进问题整改;校纪委办、审计处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监督机制,深化“纪检巡审”各类监督协调联动贯通,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校纪委办要做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杨国庆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要求、新举措、新成效,切实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上下功夫。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文件和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以及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中来。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上下功夫。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校纪委办要紧盯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事,抓住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人,以常态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把握学校中心任务,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上下功夫。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与学校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破解难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详细解读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各层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内容与要求。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和林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作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朱传耿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现场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朱传耿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现场



文字:刘硕

图片:胡昌盛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