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3

3月2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八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校两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作动员讲话,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政治巡察基本职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巡察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做深发现问题“前半篇文章”,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持系统谋划推进,着力构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要自觉把巡察放到学校监督体系中思考谋划,把“系统观念”作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解锁密码”,加强巡审纪“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完善“巡察发挥综合平台优势、审计并行进驻、纪检监察跟进办案”协作机制。二是明确职责定位,精准落实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校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相关职能部门要凝聚监督合力,加强与校巡察办的协调配合,做好巡前情况通报工作;各巡察组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明确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重点,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作为大事来抓,主动接受、畅通渠道、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查深查透问题。要抓住“关键少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意见,抓住主要对象和重点问题,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聚焦“重点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重点工作和具体实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政治保障作用;要紧盯“重大问题”,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特点,精准确定被巡察党组织的监督重点,明确靶向,有的放矢,不断拓展巡察发现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巡察震慑作用。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巡察质效。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党总支部书记要切实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突出重点、全面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有机贯通整改。落实上下联动工作要求,增强整改合力,开展联动整改、协同整改、集成整改,推动巡察整改“同题共答”。要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协同监督作用,认真对标《南京体育学院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办法》,结合工作职责,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责任落实。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要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运用到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上,真正把巡察成果落实好、运用好、深化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始终聚焦“国之大者”,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高质量开展各巡察组要明确巡察职责、把握巡察重点、紧扣巡察细节,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安排,无条件配合、无障碍落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对巡察反馈意见,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以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亚明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和林解读学校第八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




文字:王盛琳、宋树梅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