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思政大讲堂走进新疆伊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6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3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应邀为江苏援疆对口城市伊犁州体育局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线上讲座。讲座由伊犁州体育局综合处处长何泽虎主持。

葛翠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继往开来:处于关键历史关口的一次重要大会;数读报告:15个关键词带你了解党的二十大;擘画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四个方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和体育相关的9个方面内容,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问题,解读了自己对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思考,回答了伊犁州体育系统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她表示,伊犁州体育系统应当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清使命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体育界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体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伊犁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体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葛翠柏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讲授紧密联系体育实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宽度,同时结合新疆地区体育发展实际,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具体工作指导中去,受到当地体育局40多位领导干部的好评。


报告现场


葛翠柏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报告


葛翠柏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专题报告



文:姚利松等

图:陈美杉等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