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延安精神暨党建引领 统战聚力 绘就最大同心圆”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到延安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发挥统一战线纽带作用,3月25日,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赴延安精神无锡学天地、无锡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延安精神暨党建引领 统战聚力 绘就最大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无锡市惠山区康复医院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出席本次活动,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副院长赵彦、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锡市惠山区康复医院党支部副书记沈静霞、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开始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总支会议进行了充分讨论、认真准备和精心谋划,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七个一”,即参观一次展馆、观看一次表演、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品尝一次忆苦思甜饭、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

当日上午,全体成员来到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参观延安精神纪念馆,馆内陈列着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文物和史料,同时也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将一些重要场景进行了复原,是延安精神的“立体教科书”。通过讲解员生动解说,大家重温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奋斗历程,对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新的认识。在鲜红的党旗前,丁永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誓词的精神力量,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矢志不渝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参观过程中,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与无锡市惠山区康复医院党支部双方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围绕体医融合等主题就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特别是针对党建引领业务等工作开展的一些做法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在参观交流活动中开展了相关互动。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根据真实历史人物创作改编的大型数字光影沉浸式剧目《宝塔山下的誓言》,剧中的主人公为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成员龚鹏佐,他义无反顾奔赴抗日前线,无怨无悔为革命献身,其精神让现场所有人动容。在观影厅现场,开展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丁永亮、赵彦、吕远远,教师党员代表杨辰和学生党员代表徐诺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学习会讨论氛围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下午,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廉洁教育宣传片《无锡清官史话——秦金》,学习其清正做人、廉洁从政的精神品质,穿越时空汲取传统廉政文化的精华,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也激发了大家的深刻反思和自警。在丁永亮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廉政文化不仅要落于纸上,更要牢记于心中,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清正廉洁从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开展“七个一”,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和传承了延安精神,在学习活动的参与浸润中凝聚了思想政治共识,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了交流借鉴的积极作用,促进全体成员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为助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参观延安精神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沉浸式表演

 


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



 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全体人员合影



图文:秦亚瑄

审核:丁永亮